夜愿uii

心情好是夜愿心情不好是夜怨

初入史莱克遇见的第一位女生名叫唐雅,蓝银草武魂,蓝银草一般的质地。高马尾缠着丝状的绑带,蓝色裙摆下露出一截白皙的腿,盈着阳光的眼眸道着她有多么漂亮。随便分的宿舍刚好隔着一扇窗,隔着窗口对视的一眼就是初见。那晚的窗口整夜渗进浅蓝色的微光,从我闭眼到再次睁眼她一直没有停下修炼。邻着宿舍的关系,我们却并没有什么交情,只是我对她单方面的印象深刻。我想我是不喜欢她的,毕竟唐雅是那种一眼就让人记住的美貌,在刚到来的青春期讨厌一个比自己更貌美更刻苦的人似乎合情合理。


第一次说话是课堂上一对一的练习塞,我问她要不要做我的对手。她先是一愣,好看的眸子在语句间停滞了三秒,接着便答应下来。后来我才明白她在犹豫什么。她脚下只有孤单的一个魂环,和斗魂场竞技的氛围格格不入。蓝色的高跟鞋跟离地又抬起,她跑起来拉近了我们的距离。我不禁笑起来,在躲开她的攻击时贴着耳边说了句“我以为进史莱克不能走后门的呀。”她也不是忍气吞声的人,向我释放出一串串蓝色藤蔓。细嫩的茎叶在指尖折断,我很清脆的压制了她,开学以来打最轻松的一场架。我没有一上来就把她击败,而是以防守的姿态一次次掐灭她的冲锋,在她外露的皮肤留下细长的伤痕。能挡就挡,不能挡硬挡,从始至终她没说出过认输二字,道是令我有些惊讶。倒飞出得第十五次,看着终于因为魂力透支倒地的唐雅,我才满意的收手。实力确实差点,但骨子里并不柔弱。之后每次切磋我都会去找她,她也从不拒绝,我们成了斗魂场上一对捆绑的标识。上课发呆之际我看着唐雅肩臂上生出又复合的疤痕,我们战斗的痕迹,但她听的很认真,从未回头看我一眼。


直到后来新生考核来临,下课路过她身边,撞见同级的穆贝贝邀请她组成一对。嗯,我暗恋的人。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从他们中间穿过,割裂着这怪讽刺的浪漫。我用眼神问了她一万遍,唐雅,是不是你只要存在就能拥有一切。


妒意如潮水般滋长着,我想把她困在斗魂台上,问她还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是道德。她把我的自卑放大千万倍的美貌,她在内外院切磋的看台上永远占有的位置,她即使实力很弱依然留在史莱克,和年级里最强的几位名人混在一起。最罪该万死的是她随随便便就和有名的学长谈上起恋爱,成为院内学生茶余饭后的谈资。一切的一切把她在我心里绘制成一个没有道德的人,秉承着这样的想法,我在唯一能胜过她的切磋擂台上把她一次次击败,直到看到她也遍体鳞伤。我在心里道歉,同时也继续恨她,恨她把我变成了一个更没道德的人。


史莱克代表队出发去了魂师魂导师大赛,包括她的男友。她失意的样子我看了很久,好陌生,像从小信仰的花海枯掉。她开始逃学,整天整夜的消失,失去一身宠爱的流浪猫,失魂落魄。学校偏远处有片树林,或像小型植物园,有些辅助系学院回去那边修炼。一天回宿舍的路上路过那里,感受到隐隐的暗流波动。像风,把我吹的有些紧张,更多是好奇。接近能源的位置,我望见一眼单薄的背影。还没反应过来,那人猛然转过身,黑蓝色的蟒蛇攀上了我的肩膀。我当然知道这是谁。跟她打过无数次,比任何人都熟悉她的魂技和战斗方式。很敏锐便察觉到,攻击力翻了倍的上涨,清澈的蓝像灌了一吨一吨的墨。唐雅脚下的魂环幽暗的鸣着,不是三个,也不是两个。是四个,四个魂环。


怎么会是她。

她为什么变得这么强。

单薄的蓝银草何来这么多未解的秘密。


“是你。…”


面前的女孩颤抖的吐出两个字,如同披着乖学生的外表做坏事被揭发的孩子。收回粗壮的藤蔓,我从幽暗的海里浮上来,终于能仔细打量她。从没见过的,面色苍白如纸,眼里睡着疲惫的唐雅,小声求我不要把今天看到的说出去,特别是不要告诉贝贝。好,我说,想的是竟然有一天和讨厌的人共享一个只有我们知道的秘密。心里一团乱麻,大脑还在寻找一个继续恨她的理由。找不到了,因为令人妒忌的光鲜亮丽的她似乎要碎掉。“我马上要离开史莱克了。”唐雅道歉,说她不属于这里,可该道歉的无论如何也不会是她。唐雅,最狡猾的骗子,昨天我还天真的恨着你,以为伪装下的那个人就是真实的你。


我不信神,可我始终信你。你是我的花海啊,可望不可及的身影,为什么会枯萎掉。

做回那个拥有一切的唐雅,让我永远有理由恨你。

评论(44)

热度(4275)

  1. 共16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