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愿uii

心情好是夜愿心情不好是夜怨

原恩夜辉个人向

内涵单恋

八百年前的存档 古董文风

-

原恩夜辉曾跟我说过,只有变强才是唯一的出路。我记得,她红色的长发如火一般,披在白皙的脖颈和太阳穴上,嘴角上扬的弧度带着一丝苦味。待风吹过,长长的睫毛遮挡不住日渐消逝的纯真。


当初被原恩家收养只能算是机缘巧合。当我独自一人流落在大陆上,已经放弃生存的希望时,原恩长老遇到了我。因为我武魂上的天赋,他最终决定把我带回他的家族培养。唯一的条件,就是这辈子都不能离开这里。他们养育我,教导我,而我要用尽一生守护这个地方。听起来是个公平的交易。也就是那时,我遇见了原恩夜辉。自从来到原恩家,我从未再次踏出那扇大门,因此,她便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美的女子。在这个一代代皆是魁梧壮汉的家族里,她就像是娇艳的蔷薇,无论世界是怎样凌乱都自顾自地绽放。原恩是她父亲的姓,夜辉是她母亲的名,于是我便唤她夜儿。依稀记得,那个没有落叶的秋天,夜儿慵懒的靠在树边,半闭着双眼。我说,你应该叫我哥哥。她又是似笑非笑的挑了挑嘴唇,眼睛合拢了一些,才开口道,“你只是被收留的,我们没有血缘关系,我也不会叫你哥哥。”阴云遮住了她的眼睫,打下细碎的阴影。好在我不厌恶她冷脸的样子,相反,还有一种倔强的美感。当然,这都是在一切发生之前。


那天,夜辉能力失控时,整个庄园灯火通明,各色的魂环闪烁在众魂师的脚下,一阵阵怒吼声此起彼伏,扑朔迷离。隐约中,我看见夜儿在往我们撤离的反方向奔跑,她身后绽放着同样的黑色羽翼,速度快到我只能看到一片深红色的残影。像火一样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我听说那位堕落天使已经被控制住,才往回走去。原恩天宕的住所俨然已成废墟,我听到破碎的墙壁那边是男人哀求的哭喊,长老的叹息。而这边,俏脸上染着灰烬的原恩夜辉瘫软的跪坐在废墟旁。她没有抽泣,也没有叫喊,若不是那双曾令人倾倒的眼睛不可置信的圆睁着,脸颊两侧挂着细细的泪痕,呼吸时不规律的喘息,根本看不出她在哭泣。原来极致的悲伤是没有声音的。停下走到她身边的脚步,对上那双蓄满泪水的眼眸时竟有些手足无措,伸出的手僵在半空,不知是否该上前给她抹去眼泪。她目光投向杳无一物的前方,轻轻的问道:“所有人都要经历这些吗,还是,只有我是不幸的那个。”我不确定她是在问我还是在自言自语,便还是回答了。“一切本来就是不公平的”。她仍然没看我一眼,而是低声喃喃道“怎么会这样”,一边闭上了眼睛,把头埋在膝盖里,直到声音越来越小,只剩一丝没有温度的喘息。那个夜晚很冷,也很安静。似乎有些过于寂静了,恍惚间,我仿佛听见了她心口一点点冷却的声音。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夜儿流泪,风吹动她的发丝,盖过脸颊,仿佛曾经那个像风一般的女孩碎在了那片尘埃四溅的废墟里。


我不知道,这是我们临别前最后一次见面。撞见夜儿独自离开的那个深夜,刚好是我遇见她的第六年。短短几天,她已经完全变了副模样。修长的身躯略显消瘦,神态间透出一丝丝如冷风般的淡然,齐腰的红色大波浪已然剪成了短发。


“夜儿,你去哪?”我叫住她。


她望向我,轻轻点了点头。没有解释什么,只是唤了我的名字。


“你…不会打算就这么离开了,对吗?夜儿,我相信你不会的。这里是你的家啊。”


“家?”她声音很轻,但吐字清晰,“家已经毁了,留下这个只剩阴影的地方干什么。”


她说这句话时,我察觉不出一丝情绪波澜,甚至没有惋惜。有的,只是如流水一般的淡然。但我不一样。我的心在崩塌。


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似乎下定决心,我最终说道。


“不,你不能。留下来,这里需要你。”


“可你…”


“我有自己的路要走。”


她猝不及防的打断,让我一时忘了自己准备说的话。良久,我再次开口。


“我们还会再见的吧。”


“我不会再回来,所以,也许不会了。很高兴认识你,保重。“


说完,夜儿不带丝毫笑意的勾了勾唇,很迷人,也很绝望。直到夜幕藏起最后一抹暗红,少女也没了影。


十年后。

那时的我已是家族小有话语权的管家。一个很平常的秋,我在房间里盘腿修炼。似乎感到有些不寻常的人声喧哗,我往窗外看去,发现几乎所有长老和家族成员都围在门口。我问路过的人这是发生了什么事,他便向我汇报:“大人,小姐回来了。”


我愣住了,从心脏到指尖,诧异的僵硬感一点点蔓延。刚能支配自己的身体,我用平生最快的速度冲下楼,穿过人群跑向另一端。


我从未想过这辈子能再次见到原恩夜辉。她太美了,甚至比我第一次见她时更惊艳。面若寒冰,眸若星河,那是强者俯瞰众生的眼神。我知道,她早就赢了,在我看不见的那十个春秋冬夏。可就算再多千百次重逢,我依旧留不住她。因为她是在飓风中心的玫瑰,美丽而又无惧无畏,不惜燃尽自己的过去,换那一世的盛放。纵使风越大,火势越剧烈,直到那些痛苦的过往化为灰烬,堕落的天使涅槃重生。


那么,我的夜儿,这些年的痛苦对你来说到底算什么呢。

评论(3)

热度(25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